close
大年初五,因為小妞爸b要開工,所以我們回到了北部。
北部天氣沒有南部炎熱,但是跟往年又濕又冷的春節比起來,今年天氣算很好的了。

雖然小妞爸b去上班"碳吉",但小妞阿辜剛好放假,於是..我們倆母女就跟著阿辜一家來去"七淘"。
阿辜要帶小妞去哪邊兒呢? 噹啷~~大湖。
沒錯,我們要去採草莓啦,這是小妞第一次採草莓唷。
然後小小聲的說,也是老木我的第一次...
哈哈~我也很期待呢。

      

來到大湖酒莊,一定要跟指標性的大草莓來張照,表示到此一遊咩。
只是..因為這天只有老木一個人帶小妞,我想單眼就不必了,用我的小手機拍拍就好了。
不然,大包小包沒有小妞爸b幫我拿,很不方便捏。 (這時小妞爸b的地位就彰顯出來了。)





很可愛的草莓椅子。





因為椅背是兩顆草莓,所以想把我們倆隻小人放上去一起甜蜜拍張照。





不料芩芩妹妹小歸小,但是要掙脫姐姐的制伏也不是太難,因為小妞不敢真的用力抓住她。
害我們倆個在場外的老木看的好驚嚇,真怕芩芩掉下椅子咧。





然後,在旁邊路人忽然喊一聲"看這邊喔",我們芩芩妹妹被陌生聲音吸引,有瞬間停頓了一下,才完成了拍照大業。





天氣真的很好,人潮真的很多。





我們先來到酒莊的二樓,喝喝飲料吃吃飯。
草莓紅茶還蠻特別的,但是用餐..下次就免了吧,我們應該先在外面吃好再進來的說...







吃飽(?)喝足,我們要往目的地移動啦。





看到了看到了,我們採的地方就是照片中上半部那一片唷。



      

走了一小段路,來到我們要摘的草莓園,小妞領好工具就迫不及待了。







我也幫小妞阿辜一家拍張不一樣感覺的全家福。





隨著中午的逼近,太陽越來越烈,小妞都躲到陰影處去剪草苺了。



      

然後跳一下~~~

因為越來越熱,老木一下要幫小妞挑熟透美麗的草莓、一下也要幫小妞籃子裡的草莓數量補多一點,真的是兩隻手20根指頭不夠用呀。
所以....就沒再拍什麼照片了,好不容易採的差不多了,這小妞說累累,要坐坐休息一下。





一邊坐著休息,一邊觀賞著她自己採的草莓,我想她是開心滿足的。





歇息的差不多囉~我們跟草莓拍張照,回家給小妞爸b看我們的成果。





邊拿邊喊:好重好重。



採完草莓,回家路上還去北埔逛了一逛,但是畢竟還是冬天,雖然中午熱慌慌,但是到了下午在山區還是會涼涼的,所以就快快打到回府啦。

回到家的小妞,還處在興奮狀態,看到家人便洗草苺要請人家吃,老木我就是她的第一個對象,但是我會被她的天兵打敗。
因為她捲起袖子,拿起凳子跑到浴室去洗草苺,我還交代他草莓軟軟的,不要太用力。
洗完很開心的抽了張衛生紙把水分吸乾後給我然後說:媽咪,請妳吃~(用一種很甜的眼神看著我)
我還想說真是孝順的乖孩子,第一個就想到老木,於是豪邁的一口就丟進嘴巴咬兩下,接著..就吐出來了 >////////<  
這..這小妞居然用肥皂洗草苺,我滿口都是肥皂的味道了。
問她怎麼用肥皂呢?她說她以為這樣會比較乾淨!!!!
好在她只降子洗了一顆就趕來孝敬老木,不然...不知道要浪費幾顆草莓?!要多幾位受害者了?!



這趟出門值的一提的是:
我們剛採沒多久,芩芩妹妹因為想睡覺了,所以小妞舅媽就先推車車到老闆的帳棚下遮陽&哄芩芩睡覺。
我們跟小妞阿辜努力在太陽下奮戰的時候,小妞舅媽在帳篷裡頭跟老闆以及老闆娘聊天。
才知道原來老闆他們也是桃園人,來到大湖租地種草莓,既然是同鄉再加上小妞說了句"下次要帶爸b來",老闆娘龍心大悅,立馬算我們便宜點,結帳時零頭還沒跟我們收,在過年期間一斤$260的行情裡,真的有便宜到,好開心啦~~~ 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妞mama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