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感覺這邊又被我荒廢了好一陣子..
原本是真的工作比較忙、在娘家的筆電又壞掉,但是後來就真的是自己懶惰啦!!
照片越拖越多,不知從何補起呀...

2012的最後一天,終於告訴自己要振作(握拳~~),別浪費了我無名的會員費呀。
那麼..就從宜蘭的輕旅行補起吧。

2012年11月,安排了一趟宜蘭三天二夜的小旅行,來慶祝我跟小妞把拔結婚七週年紀念
而且,是我們第一次住民宿,不只小妞開心,連老木我都有點興奮與期待呢。


因為沒睡飽的小妞,搭上了火車有點歡,只好破例用手機開米奇妙妙屋給她看一下,看著看著..就在老杯溫暖的懷抱中舒適的睡著了。





其實天氣是不太好的,陰陰雨雨。
但是,我們房間訂了、車票訂了、假也請了,重點是我的心早就設定放假了,要改期實在是不想呀。
幸好老天爺對我們還不錯,一到宜蘭只是有點很小的毛毛雨,所以照原訂計畫行動囉。


之前常常聽到人家說小熊書房,這次來到宜蘭決定要來造訪一下。
也因為擔心假日人會很多,所以選擇星期五平日來,果然不用訂位就能直接進去呢。















點了一杯抹茶拿鐵,我以為味道應該就是抹茶牛奶,因為星巴克就是呀!結果不是咧..真的是抹茶+拿鐵。
雖然有點小失望,但是看到可愛的小熊拉花,我還是把它喝光光啦~~  (平常我是不喝咖啡的,我只喜歡聞。)









這是什麼表情? 哈..因為陰雨天,地上其實是潮濕的,小妞跑太快滑倒摔到屁股,怕被唸所以趕緊爬起來說:沒關係沒關係,我很勇敢,不會痛。







書房的正對面就是梅花湖,假日的時候很多人來騎腳踏車環湖的,讓我更慶幸我們是平日來的。



租了一台有蓬的車,實在是預備萬一忽然下起雨來,起碼還有個可避雨的地方。







遠遠咖啡色屋頂、淡藍&黃色牆壁那棟,就是小熊書房。











喝完咖啡、遊完湖,民宿可入住的時間也差不多了,懷抱著緊張又興奮的心情,要去看我們的房間啦。
我們是選擇位在冬山鄉的民宿,覺得它有個很嫻靜的名字 - 擷境廬

一進到房間,老杯就說他累了,要休息一下,等待晚上的羅東夜市。於是直接在大露台上的躺椅休息,小妞在旁邊還一直問:蘇湖嗎?蘇湖嗎?



我們是訂褟褟米的房型,因為小妞跑跳比較方便,充滿日式風格的房間,連天花板都有濃濃的日本味。







第二天,天氣比前一天還糟一些,更濕更冷,不過我們遊性不減,還是帶著小妞到蠟筆工廠。





認真的女人女孩最美麗。











小妞說這是把拔,左邊那個小小的頭的就是她自己。











S 沒錯,手上拿的就是小妞英文名字開頭的S ,只是..S型蠟筆真的很不好畫圖..



接下來,還可以選擇身體彩繪,看到好多小朋友都畫在臉上,不過..因為我們要有別地方要去,再者 我覺得顏料圖在臉上實在是不安全,所以就畫在手臂上吧。





離開蠟筆工廠,來到傳統藝術中心,這時雨下更大啦...



傳統陀螺披著現代的卡通外貌,讓陀螺看起來更好玩美觀了。









妳在看我嗎?



我在吃爆米花啦~



在傳藝中心買了船票,搭著船要到親水公園,迎面而來的風吹來真的好冷呀..



回到民宿,小妞炫耀著她的戰利品。





第三天一早,吱吱喳喳的鳥叫聲把我吵醒,原來..出太陽,天氣變晴朗了。
(是有沒有這麼幸運..要回家天氣就變好了!!  )






早晨的朝露、水珠看起來都好有朝氣。





吃完早餐,收拾東西,準備踏上我們的歸途。
掰掰囉~我們住了2晚的擷境廬..
掰掰囉~宜蘭 ..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妞mama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