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首先,要來恭喜我的膽小妞兒。
是滴~~,終於在3歲半的時候,可以接受玩沙子啦。
雖然這在很多人的想法中不外乎是:蝦密?!小孩不都愛玩沙嗎?!
可是也不知是因為沙子髒髒、還是沙子不舒服、還是單純就是怕?
小妞從小就討厭沙子,可想而知,【可以玩沙了】對老木來說是多值得"棒拋ㄚ"的事情呀~

那麼這歷程,就讓我們看下去~~



在一歲半,回嘉義過新年的時候,天氣好好。
帶著小妞來到東石漁人碼頭逛一逛。
這時年幼無知的她,根本不知道老木幹嘛把她鞋鞋脫掉,看看她大拇指哥兒,翹的多搶鏡。



下一秒把她放到沙地中,就扁嘴了..
看看旁邊的DD踩的多"素希",啊我們家的嚇到不敢動在哭哭..
沙子不燙、白沙不髒..搞不懂怕的點在哪?! 
我一直以為小人ㄦ都應該是非常喜歡玩沙子的..!!



好吧好吧~
心疼的把拔很快的抱起小情人,給她惜惜..





很快的..時間又過了一年。
小妞差不多二歲半多的時候,我們來到了南台灣-墾丁遊玩。
在出門前也幫小妞做了許多心理建設,她也很開心的說要玩沙子。
我想..嗯嗯,這次應該妥當了。

妞拔先抱著,讓她看看其他小朋友玩沙的快樂模樣。



妞拔:寶貝,那就是沙子,妳準備好了沒?
小妞:把拔,其實我還沒準備好,可以不要放我下去嗎?



放下去,只是站著而已..又開始扁嘴了,看那小手拽著老杯的衣服拽的緊哪。



開始放聲大哭,老木很沒良心的大笑&拍照。



最後還是老杯解救她,速速走回飯店房間沖水。
放膽玩沙,在2012年還是失敗收場。





就在上禮拜,雖然是冬天但是天氣好好。
帶小妞到永安漁港逛一逛。
既然不冷,就到沙灘上去吧。

又過一年,小妞已經三歲半了。
老木脫掉鞋子,捲起褲管,再度親自上場表演踩沙子、踏浪給小人兒看。
無奈還是不賞臉,硬要老杯抱抱,這次還會編理由說她累累要回家睡覺了。



老杯抱起她走一小段路,看她勝利的眼神..



接下來,老杯把她放下假裝要拉褲子,小妞站著卻已經扁嘴..連動都不敢動。
我們倆個快速往前跑個幾步,小妞開始放聲大哭。
我跟她說要把拔抱就要自己走過來,戰戰兢兢慢慢移動腳步的走過來了,但是..哭的好委屈呀! 
眼淚大顆大顆直直掉。

唉..我也不是沒良心的老木,看了也是很心疼,但是..我希望她勇敢呀..
所以真的走到老杯身邊的時候,也就不再逼她下沙地了,因為已經有走一小段了。





沒想到..接下來案情劇情來個讓人出乎意料的大轉彎。

我隨手撿了一個小木棒,在沙地上畫了幾個圖,沒想到小妞大感興趣。
在循循誘導之下,小妞敢就定位在沙地上畫起圖來。





老杯在旁邊給她勇氣、給她鼓勵。





或許是知道真的沒那麼可怕吧? 就敢走遠一點去拿其他的竹棍來玩耍。






玩開了,敢跑敢跳,還敢跑來跟我嗆聲說她很勇敢。
(拜託..剛剛哭倒在老杯懷裡的是誰呀!!)


最後還玩到不想回家。
但是畢竟還是冬天,越接近傍晚吹來的海風還是頗有涼意。
避免萬一不小心著涼,還是準備打到回府。


忽然,看到有馬兒在海邊奔馳,小妞好興奮。
還直說馬兒跟她一樣很勇敢,敢在沙子上跑來跑去。



終於呀終於..
小妞克服了她的怕沙恐懼。
每每看到其他小朋友開心的玩沙子,老木我是羨慕的。
並不是說不敢玩沙子會如何,只是小妞只要看到沙子、沙灘、沙坑就退縮。
我希望她嘗試過,不喜歡玩再來說不要,而不是連試都不試一下。

所以,我很開心,因為我的小女孩又長大一些了,願意嘗試了。

看著小妞更小時候的照片,為人母的矛盾感觸心情又冒出來。
原來..時間過這麼快,一轉眼我的寶貝已經三歲多了,好快她會有自己的朋友、生活。
會不會不是再把媽媽擺在第一位?!

希望時間過的慢一點再慢一點,想陪在她身邊多一些再多一些呀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妞mama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