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年中真是令人忙的轉來轉去的一個月,現在總算是暫時告一段落。
看著之前出去遊玩這些照片,再不快點把內容補上,就怕被我通通忘光啦...!!



在七月底時,小妞爸拔報名參加公司員工旅遊。
因為某次不知道為什麼,小妞忽然用好渴望的聲音&表情對著我們倆個說:我好想坐遊覽車唷!
就醬子..剛好小妞爸拔公司在揪人旅遊,憑著那→喜歡嗎?爸拔買給妳的←熱情,於是妞拔就報名參加啦~ -
目的地:台中天馬牧場/心之芳庭一日遊。



集合時間雖然很早,但小妞知道要搭遊覽車,整個人興奮的!!!!
上了車子居然沒有睡覺咧..
就在一路吃吃喝喝&小妞一直吱吱喳喳問問題中,我們到達第一個目的地 - 天馬牧場
要來看現在聽說很當紅的動物 - 草泥馬=羊駝=噗仔。

入口一進去就看到好多隻的鸚鵡。
這時候通常會看到一種情況 - 一堆大人、小孩圍著牠們猛喊:你好~


小妞看的目不轉睛,好多顏色鮮豔的鳥兒讓她直誇好可愛。
妞拔看的卻是膽顫心驚,因為...他好怕鳥類呀,但是為了他的小情人想看,也就拼了。


接下來應該是重點必拍的動物 - 草泥馬。
但是..妞兒是那種需要時間才會慢慢混熟&接受的那種孩子,一下子要把她抓到草泥馬的旁邊拍照,超級無敵抗拒呀..


我想對小妞來說,牠們應該是被列為"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"的那一類型吧?!


當天新竹以南的天氣是晴時多雲偶陣雨呀..
我們到之前剛好下了一陣大雨,所以牧場裡面的路,好泥濘唷。
繞了一圈之後,小妞幾乎不肯自己走了。
因為她一直覺得泥巴會把她的腳腳弄髒髒,好吧..老杯,您就辛苦點吧~

同事阿姨:妹妹,妳幾歲?
害羞小妞:(一陣靜默,默默比出3根手指頭)








看起來超級可憐的一隻雞。
誰這麼壞?把牠的毛都拔光了???
NO..NO..NO.. 這是天生的!!牠就是一直"無毛雞"呀~
(我在拍照的時候,老杯一直催促我離開,因為牠怕這隻沒被關住、行動非常自由的無毛雞會攻擊他。)



離開牧場,中午來到位台中七期重劃區的-伍角船板 用餐。
是一間外觀非常有特色,一眼就很吸睛的餐廳。
尤其是跟旁邊現代感十足的高樓大廈相比起來,有一種"原始"的味道存在。






真是被打敗。
只是要求小妞爸拔把小妞抱高一點拍照,他給我弄得像在舉聖火一樣!!!



離開餐廳,緊接著來到好像是台中的新地標 - 宮原眼科。
來這當然不是看眼睛的,是要買鳳梨酥&吃冰的。


一進去,嗯~很有氣勢的裝潢。
不知道為什麼?!
他們的制服會讓我覺得好像是在亞馬遜河裡的探險家、肯亞大草原裡的動物學家或是埃及沙漠裡的考古學家。
但在我提起這疑問時,有人跟我說,這是他們延續日據時期醫護人員服裝所延展出來的制服。
哇塞...當下我好糗呀...


禮盒的包裝都好有設計感唷~


據說這秤子,是百年古物呀。
千萬不要好奇偷偷摸摸看,要是碰壞了...那該如何是好呀?!


看這裡頭的裝潢擺設,好像哈利波特裡的霍格華茲魔法學院,有沒有?! 也好像愛麗絲夢遊仙境,我就是那喝了縮小藥水的愛麗絲啦~
(不過我比較擔心,萬一大地震,上面東西砸下來好危險唷~)

要價不斐的巧克力。
妞ㄦ在旁邊一直說好可愛唷,我都不敢跟她說這是巧克力,萬一她跟我說她想吃怎辦?!


假日真的超級無敵多人。
看那長長的人龍,我們本打算不想跟人家擠,不吃冰又不會少一塊肉,打算就耗到時間到上車集合。
但~~老杯想說貴森森的巧克力吃不到,吃點冰也好嘛,表示我們來過了。 (聽起來像小狗要撒尿留記號的感覺)


嗯~老杯去排隊人龍觀探敵情,小妞跟老木留在裡頭吹冷氣。


哈哈~老杯在人龍中,找到已經排隊好一陣子的同事,那.....就幫我們多買一碗吧!! (我們沒有插隊唷~)


小妞爸拔的同事排了一個多小時的隊伍,終於在我們集合時間要到的時候,冰ㄦ到手啦~
快快獻給愛女吃ㄧ口。 (好啦~以後可以說:宮原眼科的冰我們吃過了,and.....???)




接著下一站來到,也是台中很出名的心之芳庭。


漂浮小妞


每個造景都很有特色,但是和我原本想像的有些差距。
我還以為裡頭會很大咧,不過實際上每個景都好貼近唷。




門票可以抵扣消費,不過我們沒什麼要買的。
小妞看這隻熊熊好喜歡,一直說她沒有粉紅色的熊寶寶。
好吧~反正可以抵消費,就買了唄~




拿到熊熊很開心,走起路來都蹦蹦跳跳的。
但其實從早上6點起來到這時候約下午3點半,這妞ㄦ都沒睡,連在車上瞇一下都沒有,也太ㄍㄧㄥ了吧。





另一個景點 - 苗栗客家大院
努力的爬著山坡,要到上面的客家大院看看。


走呀走的..往旁邊定睛一瞧~咦?!這不是100年兔年燈火的主燈嗎。


YA~到囉!!!
但是...聽到很冏一段對話。

某A:呼~終於到了,ㄟ咦?這是古蹟嗎?
導遊:不是唷,這只是仿造的像客家人居住的院子而已。
某B:假的喔?那我們這麼累爬上來幹嘛??還以為是要來看古蹟的咧。
導遊:.............

我心想,反正都上來了,閒著也是閒著,我們就進去裡頭晃一晃。
說真格的...還真不知道上來要幹嘛!!!!





反倒是小妞,看到這打水的,好開心,本來想睡覺的感覺也就煙消雲散。
因為她說這跟龍貓裏面的打水的是一樣的,就開始玩了起來。




玩了好一下子,天色漸暗。
準備來去吃晚餐 - 棗子風味餐。



因為在山區,燈光好昏暗,拍出來的都是濛的。

回到車上,準備回桃園。
這白天整天都沒睡的小妞,在車上終於睡著了。

一直到現在,她還念念不忘,說下次還要去坐爸拔公司的遊覽車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妞mama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